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

義大利托斯卡尼(Tuscany)租車記 2006, 7月

看了「托斯卡尼艷陽下」這部電影,令人心嚮往之,於是決定租車逛逛鄉間小鎮。我們在盧卡(Lucca)、佛羅倫斯(Florence)各住3晚,就近去了比薩(Pisa)、巴卡(Barga)、席耶納(Siena)。

向Auto Europe 租3天車,盧卡取車,佛羅倫斯還車。
1. Mercedes A180 Auto/ Air 4人座 344.16 USD
2. Fiat Croma Manual/ Air 5人座 310.92 USD
3. Fiat Croma Manual/ Air 5人座 310.92 USD
*油錢: 共158 Euros。加上停車費、過路費、雜支,由13人平均分攤,每人負擔台幣:3180元

行程如下:
Day 1 羅馬(Rome)-盧卡(Lucca)
Day 2 盧卡(Lucca)
Day 3 盧卡-比薩(Pisa)-盧卡
Day 4 盧卡-巴卡(Barga)-佛羅倫斯(Florence)
Day 5 佛羅倫斯-席耶納(Siena)-佛羅倫斯
Day 6 佛羅倫斯
Day 7 佛羅倫斯-威尼斯(Venice)

我們在托斯卡尼待了7天。租車是從Day 3 ~ Day 5。盧卡和佛羅倫斯都不需要車,就可以走透透了。

托斯卡尼的確值得一遊。我們在盧卡(Lucca)見證了2006年足球賽義大利獲得世界冠軍,整個小鎮為之沸騰,徹夜狂歡、不眠。


意外邂逅的巴卡(Barga)小鎮令人驚艷。


雖然沒趕上賽馬盛事,席耶納(Siena)扇貝形廣場依然迷人。


佛羅倫斯的夕照


但是,在托斯卡尼開車相當不容易,路標都是義大利文,交通號誌很亂,讓我們昏頭轉向,不斷迷路。高速公路上亦是如此,過路費自己投幣、找錢;有的標示不清,找不到投幣箱,刷卡也沒反應,只好按通話鍵,對方只會說義大利文,嘰哩呱啦講了一大串,最後他放棄,開柵欄讓我們過,還車時向租車公司說明此事,他們說若有罰單會寄給我,還好沒收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